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吴江区:甘居人“后”履使命 “勤”于人先勇担当——吴江大厦后勤人的日常

来源: 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4-12 09:07:18 访问量:字体

清晨的后厨、傍晚的走廊、深夜的门岗……在这些“人后”之处,你总能“捕捉”到机关后勤人的忙碌身影,他们总是默默用辛勤与智慧,为吴江大厦各入驻机关单位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天,就让我们将镜头对准他们,走进吴江大厦后勤人的“幕后”工作日常。

01

在机关食堂后厨,比太阳起得更早的点心师已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手中的面团在案板上翻滚跳跃,经过一番熟练的揉捏、擀压,变成了一张张薄如蝉翼的面皮。再过不多时,新鲜出炉的早点的香气将飘满整个食堂。

02

镜头对准后厨的另一边,新鲜食材到货啦,卸货、清点、验货、农残自检等工序,步步不能落下,机关食堂的工作人员严格做好每道工序,为大厦的干部职工严把食品安全关。

03

外来访客朋友们想要进入大厦,都需经过严格的盘查和登记。安保人员时刻守护在门岗,履职尽责,目光如炬,保卫大厦的安全运转。

04

在大厦的某些“隐秘”角落,工程维修人员正在与管道设备“亲密接触”。都说后勤工作难,既琐碎,又繁杂,作为工程维修人员更是如此,不但专业知识过硬,还是多面手,不仅是设备维修、管道疏通,刷油漆、砌水泥也样样在行。

05

为修补地下车库环氧地坪破损,工程维修人员牢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自己试着反复配比材料,自行开展维修工作。就算是进口设备故障,也坚持研究透彻,采购配件自己修,花小钱办大事。

06

会议中心是各机关单位举办会议、活动的重要场所,每天承载着二十多场会议的重任。在这背后,有一群会务员在默默付出着。根据会议的主题和规模,她们需提前对会议室进行布置和设备调试,再三确认横幅、投影、茶水、话筒、席卡等诸多细节,确保万无一失。

07

在大厦外围区域,绿化养护工正抢抓养护黄金时期,补植缺失苗木,更新过季草花,提升整体绿化景观效果,装点好吴江大厦的有氧花园。

08

在办公区域,辛勤的保洁员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一块抹布,每天挥舞上千遍,不留一个卫生死角,将简单的工作重复做,把细致当成了习惯,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了不凡。

09

夜晚的门岗,秩序维护员们正在开展防暴应急演练。面对突发状况,他们将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日常严格的训练以及完备的防暴器械,是他们作为大厦安全守卫者的底气,他们正不遗余力,守护整座大厦的安全。

日复一日,寒来暑往,吴江大厦后勤人在忙碌中默默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服务是前提,满意是结果”的工作理念,奋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