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一行来苏州考察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9-16 17:15:31 访问量:字体

91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一行,在省政府及省管局有关领导陪同下,调研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以及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等工作情况。

在苏州考察调研中,李宝荣一行先后考察了工业园区展示中心、江苏苏净集团、姑苏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苏州博物馆节能工作以及太湖湖滨国家湿地生态建设。在园区,李宝荣在详细听取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历程和前景规划汇报后,对“园区之路”创业精神表示赞赏,并鼓励工业园区继续为全国开发区提供更多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经验。在苏净,集团负责人热忱地向李宝荣汇报了行业情况和苏净的发展优势,特别是在洁净环保领域通过技术创新所取得成绩,以及在本次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生物安全控制类产品,李宝荣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提问,鼓励苏净集团继续坚持瞄准前沿、自主创新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企业特色,走好科技创新之路。在姑苏区,李宝荣对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的餐饮保障、垃圾分类、杜绝浪费等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了重点考察,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餐饮节约指示精神采取的各种有效措施、餐盘信息化结算、厨余垃圾减量等做法表示肯定,并现场操作进入“姑苏区办公用房及资产管理系统”详细了解该区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相关情况。在苏博,李宝荣在参观博物馆节能设施设备以及听取节能工作汇报后表示,公共机构做好节能工作意义重大,苏州要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优化节能手段,推动更多公共机构成为“节能示范领跑者”。在太湖湖滨湿地,李宝荣深入了解苏州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环太湖生态环境方面的相关做法,并对“垃圾分类上船”等细节给予了肯定。

在苏州考察期间,李宝荣还听取了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对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介绍,对苏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苏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提供更多的“苏州经验”和“苏州实践”。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副市长曹后灵先后陪同考察。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沈志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金伟康全程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