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特色餐饮展评活动总结会

来源: 物业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12 17:12:0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各党政机关食堂的餐饮保障能力,促进各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特色餐饮服务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3月11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特色餐饮展评活动总结会。局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全体、大院民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各市、区机关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餐饮团队、餐饮展评活动专家评委、市行政中心外包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局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总结回顾本次特色餐饮展评活动的开展情况。此次特色餐饮展评时间从2021年9月7日到2021年1月29日,由各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依次进行为期两周的特色餐饮展评。活动期间总共推出特色菜97道,销售13770份,特色套餐94种,共计销售12982份。各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筹划,选配多名专业厨师,克服食堂运作模式不同、餐饮服务人手不足、运输路途遥远不变等一系列问题,为市行政中心机关干部提供了品类众多、口味独特、创意无限特色菜品,得到了机关干部的一致好评。

其次,宣读特色餐饮展评获奖名单,对获得集体奖的5个板块:姑苏(最佳创意奖)、相城(优秀组织奖)、吴江(优秀组织奖)、吴中(敬业风尚奖)、昆山(敬业风尚奖)以及特色菜及特色套餐的一、二、三等奖进行颁奖。并由专家评委、板块单位代表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分管领导以及厨师代表相城区区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机关食堂经理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分管副局长毛泉兴作总结讲话,对板块的敬业与付出、评委大师的每周点评、民主管理委员会每日评分表示感谢,并对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多吸收一点。市、区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通过各类活动与交流取长补短、互促互进,互相学习各餐饮团队中好的创意、好的做法,并拓展吸收渠道,提升餐饮服务水平。二是多引进一点。在餐饮管理上突破现有固定的运营模式,突破人员以及厨师团队经验的限制,通过引进网红小吃、连锁品牌小吃以及各市、区具有区域特色的餐饮,不断优化餐饮供餐模式、供餐品种以及供餐质量。三是多创新一点。厨师团队在实践中创新,积极研究各种精品菜菜单,结合时令菜、区域特色食材、多样化的烹饪方法,创新菜品菜色,并在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内菜单进行共享,互相启发与学习,为机关干部提供营养丰富、选择多样的菜品菜色。餐饮保障管理团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开展跨区域的小范围厨师交流活动,提升厨艺水平;运用智慧平台管理,高效便捷管理各项相关事务。餐饮全流程创新,在餐饮的食材选取、烹饪手法、器皿搭配、保温方法进行创新,提升餐饮整体保障能力。四是多敬业一点。厨师团队通过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烹饪水平与技术;餐饮保障管理团队强化责任心,每日在食堂工作时间在现场多感受、多观察、多思考,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各市、区机关食堂餐饮保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程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