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2-13 11:14:50 访问量:字体

128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立足岗位实际,谈成绩、找差距,客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畅谈2023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意见建议。分管领导以问题为导向,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更精准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着力提升机关运行服务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力保障机关高效运转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之年,也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巩固提升之年。要正视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问题,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找准突破口和关键点,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弘扬正气,涵养讲政治、讲规矩、敢斗争的政治生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正确把握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的坐标定位,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二要厉行节约,贯彻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高标准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严格控制党政机关租房办公行为、严格审核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和公务用车更新购置计划;以“线上+线下”公物仓建设为发力点,推进闲置资产共享共用、修复使用和循环利用;利用好市场机制,全力推动市行政中心能源托管、智慧餐厅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按时序推进全市公共机构屋顶光伏开发应用,切实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表率作用,以有力举措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三要深化改革、实践创新,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行业统筹,加强行业管理,“致广大而尽精微”,精准把握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发展规律特点,探索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有效路径,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跨部门通用类品目集中采购试点工作,落实公务用车运维费用改革各项措施;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健全机关运行保障标准体系,不断完善配套制度,努力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地方标准。四要激浊扬清,锻造敢担当、善作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干部队伍。要秉持“后勤不后”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全面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养和专业水平。要永葆“忠诚之心”“进取之心”“责任之心”“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心”,保持“归零之心”,自信自强、严守底线,敢作为、善作为,用新业绩新作为书写我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