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吴江:“三化举措”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来源: 吴江区 发布时间: 2020-02-25 16:49:07 访问量:字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牢牢把握“制度化”、“台账化”、“精细化”三个法宝,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吴江大厦铸造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加强制度化建设,健全应急保障体系。制定印发《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物资保障组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并对源头防控、场所消毒、餐饮安全、人员管控等重点工作作出严格细致要求。在原《吴江大厦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细化《出入吴江大厦人员体温异常应急预案》、制定《疫情期间门厅操作注意事项》《机关汽车公司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措施,从严从细健全机关后勤应急保障体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实行台账化管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以台账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有落实。建立离苏返吴人员信息台账,摸清全体干部职工外出动向,做好重点人员防控并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规定;建立消毒记录台账,分区分类、定时定点、定人定责开展消杀并做好记录,同时加强巡检,确保效果;建立物资储备台账,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分别做好储备、领用记录,坚持每日清点,及时采购补给,确保物资可持续性保障;建立体温检测台账,一方面做好中心干部职工体温检测,特别是驾驶员、食堂服务员、会务员等一线服务人员的体温检控记录,另一方面做好出入大厦人员的体温检测,并做好相关统计,把牢“入口关”。建立防控措施日报台账,各科室、部门每日上报人员身体状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情况,确保疫情防控“零报告”、“无死角”。

提供精细化服务,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绣花”功夫想在前、做在前,抓实抓细各项后勤服务保障,用“心”筑牢吴江大厦安全防线。温馨提示暖人心。疫情防控以来,在全方位、高频次地做好吴江大厦集中办公区域保洁消杀的同时,“电梯已消毒”、“会议室已消毒”、“小心地滑”等温馨提示也在大厦随处可见,所有洗手池前还贴上了“七步洗手法”宣传板,为大厦用户提供了一个安心、舒心的办公环境。物资供应省人心。为解决大厦用户出门购物不便的问题,机关超市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在保障防疫物资以及日常商品采购销售的同时,还新增了“菜篮子”业务,每天供应新鲜蔬菜、水产、肉类等商品,满足了机关干部职工们“一站式”购物需求,受到了一致好评。科技防控更放心。使用额温枪进行体温检测存在速度慢且有接触传播风险的问题,为此,大厦一楼门厅于近日特别安装了一台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实现了远距离、多目标、无接触、高效率的体温检测模式,运用科技“神器”,严守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吴江大厦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