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全力应对疫情防控

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2-11 10:33:08 访问量: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坚定不移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采取积极有力举措,强化“三个意识”、把好“四个关口”、确保“三个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

一、强化“三个意识”,全处一盘棋,劲往一处使。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强化对新型肺炎的认识,防止松懈麻痹、表面文章。一是强化大局全局意识。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全国一盘棋,必须增强大局全局意识。在1月23日省市第一次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结束后,25日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就进入防控状态,先后多次召开主任会议、工作任务布置会,分析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研究防控措施,重点对节后上班的各项防范工作进行对策讨论,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做好人员分工细化,定岗定责。明确外包物业单位、保安公司的具体工作,把好各个关口,各个节点,不漏一项,不疏一事。切实形成全处一盘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二是强化战役战斗意识。疫情就是“集结号”,一线就是“战斗场”。机关事务工作本身就处一线,能否防住控住疫情,是重大考验,必须强化人员战役战斗意识。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下属员工近600人,人人都到一线参加战斗,人人都是战斗员。疫情不灭,战“疫”不退,每一个机关事务工作者都枕戈待旦,夜以继日,坚持战斗在一线,齐心协力,坚决打赢。三是强化党员先锋意识。“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面对疫情,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线,干在一线。疫情发生后,党员干部纷纷加班加点,筹备物资、制定方案、点位巡查、上报信息,积极应对。先后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统一思想、部署工作。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由支部书记任队长,下设六个应急小组,确保面对突发情况、应急任务,党员队伍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时刻挺在前,干在先。

二、严把“四个关口”,控在一线,筑牢防线。疫情面前,每一次疏忽,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必须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格把好各个节点,各个关口,确保万无一失。一是严把体温检测关。对进入科技大厦的所有人员,一人不漏地进行体温检测,一律佩戴口罩。封闭部分出入口,建立专用通道,在入口处配备红外检测仪、额温枪、耳温枪等检测设备,对来访人员、车辆详细登记。二是严把环境消杀关。对科技大厦所属办公区域、公共区域,采取定时定点、使用前后等模式进行全面消杀,对电梯、收发室、卫生间等重点部位采取高频次消杀,餐余垃圾、口罩等进行分类处理。出入口配备免洗手液,关闭空调供暖,所有进入快递物件必须去除外包装并经过检测。三是严把餐饮安全关。为避免人员集中就餐带来的风险,改变供餐模式,采取提前预定、分时取餐、盒饭供应、分散就餐。严格把控食材质量,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检测,确保每一样食材可追溯,可入口。严格规范操作,生熟分开、荤素分开、清洁区与污染区分开,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工作前洗手消毒,工作后场所消毒。严格落实食品留样、设备设施安全检查等制度。四是严把自身防护关。应对疫情大考,每个人都是无形考场上的“考生”,自身安全关乎整体,必须交上合格“答卷”。机关后勤工作服务对象多、工作场所相对集中、人员流动性大、接触面广,尤其需要加强自身防护。始终坚持“三个100%”,每日体温检测登记100%,每日口罩配戴100%,每日情况报告100%,做到一人不漏,一日不缺。对从外归来或外省员工、市疫情发生小区员工、体温检测不合格员工,按上级相关要求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满经卫生机构确认、单位同意后方可返岗。安全防护不到位的,一律不得上岗。切实以自身的安全健康,来服务保障党政机关运转的安全健康。

三、确保“三个到位”,服务有效,保障有力。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切实压实单位领导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始终靠前指挥,了解实情,坚持一线指导督导,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一线阻击。班子成员定点包干,对所负责的区域、重要节点、重要部位、重要时段,每天巡查检查。协调好服务对象、物业、保安公司等各方面力量,科学组织,有效应对。根据形势需要,适时召开形势分析会,坚持每日信息统计上报。二是岗位责任到位。疫情之下,千难万险,尽心尽责就不惧风险;大计小计,人人有责是最佳之计。最关键就是人人履职,岗岗尽责。从疫情防控初始,就对各类岗位、各个人员,进行了明确的职责分工。餐饮、保洁、安保、会务、工程等都按岗施职,按职尽责,确保岗岗有人“站”,事事有人“管”。三是物资供应到位。确保自身安全健康,有效防控疫情,物资保障是重要一环。自“开战”以来,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提前筹划,精准预算,对防控的急需的物资逐一列好清单。积极筹措红外检测仪、耳温枪、84消毒液、酒精、口罩、饭盒等必备物资。分批到位、登记造册、逐日发放,确保物资供应不短缺,资源不浪费,以最大努力全力保障机关事务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环境中开展工作,助力打赢高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