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吴江区“五个到位”把好机关食堂战“疫”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0 09:09:52 访问量: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机关食堂餐饮保障服务方式,确保机关食堂在职工健康、食材质量、消毒清洁、备餐防护、用餐防控上五个到位把好关,日均保障用餐近800人次,为机关干部战胜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职工健康到位针对机关食堂员工中的外地返吴人员,要求居家隔离14天,观察期满后身体健康方可上岗。对出勤职工实行体温晨检和健康日报制度,严禁存在咳嗽、发烧等症状的员工上岗。每日2次对员工更衣室进行消毒,从源头上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食材质量到位。加强对食堂库存食品的自查清点,确保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霉变生虫的食品和调味料确保无野生动物和野生动物制品;做好肉类、生鲜的来源追溯,确保食材质量过关。食品加工做到烧熟煮透,疫情防控期间不做生食、冷食类等风险性食品。

三是消毒清洁到位。机关食堂每天对餐具、灶台、工作台、餐厅地面、餐桌椅、洗手区、门把手进行早、中、晚3次消毒清洁,确保不留死角。保持厨房、餐厅通风,确保空气流通。

四是备餐防护到位。要求机关食堂职工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备餐前后做好洗手消毒。口罩和手套定期更换,并放入专门回收装置统一回收

五是用餐防控到位。疫情防控期间,机关食堂中午工作餐实行套餐订餐制度,由各单位通过电话预定,派员取餐方式,即取即走,避免人员聚集。早餐和晚餐采取错时就餐方式,餐厅实行一桌一位,并加大桌间距离,在桌面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期间用餐指南,提醒就餐人员就餐前洗手消毒,并在就餐前后佩戴口罩。关停卤菜、糕点等对外服务窗口,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有效阻断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