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交流暨《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工作细则调研座谈会

来源: 车管处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40:31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细化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细则,促进本地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和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科学使用的持续推进,根据年初工作计划,41015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车管处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内容分三次在市行政中心大院召开了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交流暨《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工作细则调研座谈会。

三次会议均由车管处处长安卫华同志主持,局车辆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受邀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0日上午邀请了所辖10个板块市、区车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组织大家学习了《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对《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意见征求讨论;对各市、区公务用车管理平台部分业务纳入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协调。

14日下午邀请了市纪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有关业务处室人员参会,对拟出台的工作细则在制度规范、操作步骤上进一步商讨和明确。

15日下午邀请了市四套班子、市直属院校、参公和非参公事业等不同性质的13个单位车管干部参会,会议听取了各单位车改后保留的应急、机要通信用车的使用情况;目前公务用车加油、保险、维修情况;每年租用社会车辆保障公务活动的情况;在苏州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情况发言;最后还听取各单位对《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三次会议讨论热烈,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详实,建议可行。尤其是业务部门对我市即将出台的“工作细则”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针对一些专业性强的业务用词进行了修改,提出了专业意见。各车管干部对“工作细则”条款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对在苏州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使用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各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后续《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工作细则出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处将根据三次会议的内容进一步梳理整合后,协同有关部门再次进行商榷合议,让《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工作细则更加完善,为后续各单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具体操作提供简便可行的依据,使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使用管理更科学化、制度化。

李黔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