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市组织开展“公务用车管理规章制度学习周”活动

来源: 车管处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19:39 访问量:字体

近期,为落实市领导在市《审计专报》第15期有关批示和省局《工作提示》有关要求,我市结合公务用车管理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公务用车管理规章制度学习周”活动。

这次“学习周”活动参加对象为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相关分管领导、公车管理负责人、公车驾驶员约600人。其中,管理人员重点学习《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苏州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细则(试行)》和《关于加强苏州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定点加油管理的通知》、省交通运输厅等十二部门和单位关于转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等规章制度;公车驾驶员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21)》和《2021年交通违章扣分新规定》等规章制度。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活动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学习,市公车管理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将学习资料全部整合到“苏州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文档下载”栏目,便于大家下载学习。活动期间,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坚持学以致用,深刻汲取东海县水务局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中集体违规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深化学习效果,市公车管理职能部门还依托苏州总工会的苏工惠APP“会员有礼”栏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车出行 规章伴行”网上宣传和有奖答题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习周”活动影响,有效营造了社会公众参与公务用车管理监督的浓厚氛围。

(李黔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